富爸爸穷爸爸_书摘

投资理财启蒙书。


但有更多的钱往往不能解决问题,实际上可能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钱往往能暴露人性中那些可悲的弱点,并凸显人们的无知。


从事你所学的专业的可怕后果在于,它会让你忘记关注自己的事业。人们耗尽一生去关注别人的事业并使他人致富。


正如以前说过的,秘诀一是要知道资产与负债的区别,并且去买入资产。富人关心的焦点是资产而其他人关心的是收入。


只有你把额外的收入用来购买可产生收入的资产,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财务安全。


我就会提醒人们:财商是由4个方面的专门知识构成的: 第一是会计,也就是我说的财务知识。如果你想建立一个自己的商业帝国,财务知识是非常重要的。你管理的钱越多,就越要精确,否则这幢大厦就会倒塌。这需要左脑来处理,是细节的部分。财务知识能帮助你读懂财务报表,还能让你辨别一项生意的优势和劣势。 第二是投资,我把它称为钱生钱的科学。投资涉及策略和方案,这要右脑来做,是属于创造的部分。 第三是了解市场,它是供给与需求的科学。这要求了解受感情驱动的市场的“技术面”。1996年圣诞节的搔痒娃娃大获成功就是一个受技术与感情影响的市场的最佳佐证。市场的另一个因素是“基本面”,或者说是一项投资的经济意义。一项投资究竟有无意义最终取决于当前的市场状况。


第四是法律。例如:利用一个具有会计、投资和市场运营的企业会使你的财富实现爆炸性地增长。了解减税优惠政策和公司法的人会比雇员和小业主更快致富。


我曾经教过数千人,从中发现了所有人——包括我自己在内有一个共同点:我们都拥有巨大的潜能——这是上天赏赐的礼物。然而,我们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某种自我怀疑的心理,从而阻碍前进的步伐。这种障碍很少是缺乏某种技术性的东西,更多的是缺乏自信。有些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


财商是由这4项主要技能组成的: 1.财务知识。即阅读理解数字的能力。 2.投资策略。即以钱生钱的科学。 3.市场、供给与需求。贝尔提供了市场所需要的东西,比尔·盖茨也是如此。用2万美元买了一套值7.5万美元的房子,以6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也就是抓住了市场所创造的机会。在市场上,总是有买方,就有卖方。 4.法律规章。要熟悉有关会计、公司方面的法律以及各州和国家的法规。我们必须按规则来进行“游戏”。


不管是通过购买小型房屋、大型公寓、公司、股票、债券、共同基金、金银珠宝、棒球卡,或是其他类似的东西来成功地获取财富,都必须具备上述基础,或者说必须同时掌握上述技能。


如果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不是在赌博;如果你把钱投进一笔交易然后只是祈祷,才是在赌博。


感到恐惧是正常的,在涉及金钱时表现出胆怯也是正常的,即便如此你仍然有机会成为富人。我们在某些方面是英雄,而在另外一些方面却可能是懦夫。我朋友的妻子是一位急诊室护士,当她看到流着血的病人时,会冲上去救治,可是当我提到投资时,她却逃跑了。


穷人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其中一个普遍的坏习惯就是随便动用储蓄。富人知道储蓄只能用于创造更多的收入,而不是用来支付账单。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中又有了新的英雄,如高尔夫球大师彼得·雅各布森、弗雷德·库普勒斯和泰格尔·伍兹。我模仿他们的击球动作,竭尽全力去搜集与他们有关的资料。我还崇拜像唐纳德·川普、沃伦·巴菲特、彼得·林奇、乔治·索罗斯和吉姆·罗杰斯这样的投资家。现在我年纪大了,但我还像小时候了解棒球明星们跑垒得分那样了解这些新英雄的情况。我跟随沃伦·巴菲特的选择进行投资,还阅读所有我能找到的他对市场看法的文章;我阅读彼得·林奇的书,以弄懂他怎样选股;我还读了唐纳德·川普的书,试图发现他谈判和促成交易的技巧。

欢迎与我分享你的看法。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taowusheng.cn/